大众加92还是95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大众的车型,如果使用涡轮增压发动机,需要使用95号汽油,如果使用自然吸气发动机,可以使用92号汽油。

大众宝来、迈腾、速腾等很多车型在动力方面都搭载了涡轮增压发动机。这些配备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都需要使用95号汽油。

与自然吸气发动机相比,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压缩比很高,但这不是主要因素。毕竟市面上很多车型的压缩比都比大众高。

大众涡轮增压发动机之所以需要加95号汽油,主要是因为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排气喷嘴设计成集成在发动机缸盖内,这样会提高发动机的工作效率,快速缩短发动机的预热时间,使发动机工作更快。

因为使用的是涡轮增压发动机,只有使用更高级别的燃油才能保证发动机的最佳性能输出,而高级别的95号汽油不仅品质更好,而且抗爆性能更好,可以防止发动机爆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