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过户后原车牌自动注销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过户后原车牌会在两年内给予申请保留,在过户两年以后保留车牌使用权,也就是说如果在两年之内没有使用原车牌,车牌号就会自动注销。车子过户以后,如果还想要原车牌的话,就应该尽快的到相关部门将车牌号用到自己新买的车子上面,这样才能够继续使用原车牌,不然的话就属于自动作废了。

怎样保留原车牌?

1、想要保留原车牌的话,应该在办理过户以后的两年内申请,申请以后交管部门就知道车主想要保留原车牌,也不会将车牌放入回收号码池当中,等待原车主买了二手车或新车以后,就可以带着车子和相关的材料提出,要拿回原车牌,在交纳费用以后,车管所就会制作拥有原车牌的新牌照,将新牌照挂到车上以后就可以使用了。

2、保留原车牌也要了解一下需要满足哪些条件,比如要将原车的违章记录全部处理完毕,同时还要使用原车牌在一年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