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强险一年不买第二年怎么交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现在很多年轻人在买了汽车以后,可能长时间在外地,而把汽车放在家中,没有时间去驾驶,导致交强险过期一年未买,然后到第二年,不知道该怎么去缴纳下面针对该问题就会做出详细的解答。

针对该问题,如果车辆一年内未购买交强险,但是没有将交强险开车上路,只是放在家中,那么只需要正常的续保车辆的交强险,交强险上年度没有缴纳的费用,在本年度是不用补交的。

如果在一年内未购买交强险而开车上路的,会要被扣1分,然后按照外缴纳交强险的规则进行两倍缴纳保险费用的罚款才能够赎回车辆。

其次,要注意的是如果是每年都需要年审的车辆,那么一年没有缴纳交强险的车辆,那么是肯定无法进行年审的,所以再缴纳交强险以后,还需要进行年审通过年审以后方可上路,因此,无论是出于什么原因,都不要脱保,最好尽快前往保险公司进行续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