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强险第一年950第二年多少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Tylor
【认证专家】Tylor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交强费的后期保费要根据上一年的出险情况而定,并且初始价格是由车型来定,绝大部分车主首年保费应该都在950元,那么第二年需要交多少钱呢?

1、首年950元保费,且在上一年没有违章及责任方的交通事故,第二年的保费会优惠10%,也就是只需缴纳855元。

2、上一年出现了一次有责任的交通事故,但没有涉及到人员伤亡,第二年的保费和第一年相同,只需缴纳950元的基础保费。

3、上一年出现了两次有责任的交通事故,且没有涉及到人员伤亡,交强的保费以基础提升10%,以950元为标准的话,第二年就要交1045元。

4、上一年出现了有责任的交通事故,并且造成了交通死亡事故,交强的保费以基础提升30%,也就是需要交1235元的保费。

只要是没有出现过交通事故和违章行为,保费会一年比一年更低,但如果出现了责任方的事故,或者是出现了致人死亡的交通事故,第二年的保费就会按百分比涨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