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轮胎生产日期不能超过多久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诺言无悔
【认证专家】诺言无悔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轮胎生产日期不能超过3年时间,不过最好还是购买日期全新的轮胎,这样才可以确保轮胎的性能。由于轮胎主要的材质就是橡胶,橡胶的特性就是随着时间的使用或者放置之后很容易老化,从而导致轮胎在耐磨或者硬度等方面都会出现明显变化,继续使用会影响车辆性能,甚至引起爆胎。

对于一些轮胎出厂超过1年时间,就可以称为是库存胎。不过具体还是要看轮胎的使用寿命,通常使用四季轮胎或者经济性轮胎,它的使用寿命是3到5年时间,里程数大概是5万公里左右。因此轮胎出厂1年,使用寿命依然还是会够用的。

如果想要知道轮胎的生产日期,直接在轮胎的侧边就能找到生产日期的标识。通常都是用四位数字来表示,在dot的后面会有一连串的字母数字,最后面四位就是生产日期,比如DOT 7V0A 02XX 1017为例,其中1017就是代表生产日期标识,说明这个轮胎在2017年,第10周生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