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鼓包自己消失了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相信很多车主都遇到过轮胎鼓包的情况,车主发现轮胎鼓包后,自己又消失了,车主不知道鼓包消失后,轮胎是不是能够正常使用,那么轮胎鼓包自己消失了是怎么回事呢?

1、轮胎鼓包消失,很可能是因为胎压不足导致的,车辆出现胎压不足的情况,即使遇到不大的颠簸,或者是不太明显的路面落差,也会使轮胎因为过度折损而鼓包,等到胎压恢复正常时候,鼓包就会消失了。

2、如果轮胎受到很撞击,比如撞到了马路牙子,或者快速压过了减速带或者大坑,轮胎都会因为受到猛烈的挤压,而使胎内空气压力会增大,那么薄弱的胎侧就会向外鼓起,一段时间就会恢复正常。

轮胎鼓包自己消失了这种情况是不正常的,车主需要及时将车辆开到4S店进行检查,如果轮胎出现问题就需要及时更换,避免后期行车带来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