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胎液怎么使用 真的管用吗 持久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补胎液在使用之前要先摇一摇,然后再将喷头旋紧在气门嘴上之后按压喷嘴,这时候补胎液就会通过气门嘴注入进轮胎内,接着汽车进行驾驶,在离心力的作用下,补胎液会均匀覆盖在轮胎的内侧,并在轮胎里形成一层保护密封膜填补漏气,以此起到补胎作用。

不过,补胎液虽然方便,但是补胎液的使用对轮胎钢圈和橡胶具有一定的腐蚀作用,因为补胎液是合成高分子材料,极易与橡胶发生化学分应,对轮胎造成一定腐蚀。所以,补胎液最好在应急的情况下使用,修补车胎最好还是使用合适的方法。

补胎液不是对所有的破口都有作用的,像破口较大或者修补次数过多等情况,补胎液就无法起到很好的修补作用。不过对于小面积轮胎被扎,采用补胎液补好之后不会影响正常行驶,但是最好不要进行高速行驶,否则车辆离心力增大,容易出现跑偏的现象,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