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未审验怎么办 驾驶证逾期未审验怎么办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主虽然知道驾驶证是需要是定期进行审验的,但是车主因为工作繁忙忘记了,导致驾驶证逾期了,那么驾驶证逾期未审验怎么办理呢?

驾驶证逾期1年之内,车主可以直接办理,驾驶证逾期1-3年,车主需要重新考取科目一才能办理,驾驶证逾期超过3年,车主就需要重新考取驾驶证了。

1、车主需要到符合条件的医院、乡镇卫生院、社区医院进行体检,得到一份《体检证明》。

2、车主还需要准备两张一寸白底照片,原来的驾驶证原件、身份证。

3、在此之前,需要处理完车辆的违章,才能到车管所办理换证手续,如果车主没有时间去车管所,也可以在交管12123手机APP内办理。

4、车主在APP主页的“更多”选项中,找到“驾驶证业务”的选项,再找到“驾驶证补换领”,按照要求进行操作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