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车nox是什么意思 货车nox传感器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春光
【认证专家】春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验车时会对尾气进行检测,主要是怕对环境有所影响,就会在车的内部安装一些检测尾气超标的仪器,其中就包括柴油车nox,柴油车nox是什么意思?

柴油车的nox,就是氮氧化合物传感器,是用来测量柴油发动机排气N氮氧化合物值,从而可以知道排放量是否有超标,并把氧气含量转换成电压信号,传递到发动机计算机上,使发动机实现以过量空气因数为目标的闭环控制。

氮氧传感器损坏带来的影响

1、它是用来测量尾气超标的部件,如果损坏会导致发动机多个故障灯点亮,同时控制单元内会有相关的故障存储记录。

2、当氮氧传感器损坏后,柴油控制系统就会处于开环的状态,就不能将排放数据准确进行反馈,发动机控制单元也就无法精准的调整排放量。

3、还会导致柴油燃烧控制错乱,从而导致车辆出现加速无力,怠速抖动,无法启动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