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盘异响是什么导致的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施洞明
【认证专家】施洞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许多车主都遇到过这种情况,开车的时候会出现各种各样的异响,原因有很多,可能是发动机导致,可能是空调风机导致,也可能是刹车盘的原因,而今天我们就来说一下刹车盘有关的问题,刹车盘异响是什么导致的。

导致刹车盘异响的原因:

1、如果车辆之前进过水,或者车主在行车路上涉过水,这样就会导致刹车盘和刹车片因为锈蚀连接在一起,从而发出异响。

2、车辆的刹车片是新换的。因为我们的老刹车片在行车路上已经与刹车盘磨合了,相互之间就会有一定形状上的互补,这时候换上新刹车片之后就会因为与刹车盘接触不均匀而产生异响。

3、因为刹车片是暴露在空气中的,所以行车或者停放车辆的时候,刹车盘与刹车片之间飞进去了一些异物,比如沙子之类的,就会在刹车的时候发出响声。

4、假如车主在紧急刹车的时候出现响声,不用担心,这是正常现象,是因为紧急刹车,车辆的ABS 启动,从而导致的响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