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熄火加油有什么危害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鱼
【认证专家】周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开车去加油站加油的时候,如果车辆没有熄火,工作人员会让车主把车熄火,那么不熄火加油有什么危害?

1、汽车如果没有熄火,车辆的发动机还是在高温运转的,汽车上的电路设备同样都是处于工作的状态,如果电路设备发生漏电的问题,即便产生了一点火星,在加油站内都很容易引起火灾爆炸。

2、另外汽车在没有熄火时,油泵也是处于工作的状态,油箱内会产生大量的泡沫,随着油量的增加,可能会从油箱中喷出,当附近有火星就会被引燃,甚至爆炸。

3、还有就是车辆在运行的过程中,排气管依旧会持续往外排废气,这时排气管的温度是非常高的,排气管排气时还有可能会出现夹带火星,在这种状态下还加油的话,是会被引燃车辆的。

因此说在加油站加油时,为了保障自己与他人的安全,车主一定要自觉的把车熄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