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1.5l和1.5t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选购汽车时,不仅会从品牌方面来考虑,汽车的发动机性能、排量等都是需要考虑的因素之一,那么汽车1.5l和1.5t是什么意思?

L代表的是自然吸气式的发动机,1.5是它的排量,而T是涡轮增压式的发动机,1.5同样是这款发动机的排量。两者的不同就是涡轮增压发动机是在自然吸气发动机上增加了涡轮增压的功能,所以1.5T涡轮增压发动机算高配版。

1.5l和1.5t哪个好?

1、如果从加速的性能上来看,1.5L在加速时会比较流畅和平顺,没有顿挫感,而1.5T在加速时会感觉到有较强的爆发力,增速非常的快。

2、在相同排量的情况下,1.5T的动力性能比1.5l的更强,因此说明1.5t的动力会更好。

3、要是从省油方面考虑的话,1.5L发动机在工作时,可以将燃料都燃烧殆尽,实际功率会更大,省油率较高,而1.5T发动机实际功率较小,因此说1.5L的发动机会更省油。

两者相比较的话各有千秋,车主在购车时,还是要从多方面来考虑的,发动机的排量只是决定选购的原因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