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揭车逾期被开走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天生我才
【认证专家】天生我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按揭车,这个表示购车的时候是有贷款的,需要在规定的还款期限内偿还的。按揭车逾期就表示没有在规定期限还款,车辆被开走了。处理这个情况,购买按揭车的车主要赶紧还清欠款的本息。当然还需要弄清楚这个情况是法院判定的,还是贷款机构私自开走。

贷款机构是没有权利私自开走的,这一点要弄清楚。按揭车逾期,车辆确实有可能被银行或者汽车金融公司扣留的,但是这个需要一个前提。前提就是贷款机构已经起诉到法院了,法院判定之后,汽车的处置权已经转给贷款机构了。法院会强制要求按揭车车主还款的。

如果还是不还款,这个情况就会将逾期的按揭车拖车。之后法院会将借款人的车辆进行拍卖的。拍卖所得的金额,如果刚好可以偿还剩下的车贷和利息,那么借款人是不需要再还款了。

按揭车逾期被开走,这里还涉及到一个拖车费用的。如果拖车费用比较高,借款人是可以拒绝支付并且可以申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