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车库潮湿能停车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雨季,地下车库潮湿是难免的事情,那么地下车库潮湿能停车吗?

在潮湿的地下车库,短时间停车是没有问题的,但如长时间停放汽车,潮湿的环境会让汽车发生各种小故障,对汽车存在一定的危害。

地下车库潮湿停车的危害

1、对汽车的音响造成危害,在潮湿的环境中,不仅读取CD十分困难,汽车音响中的芯片也会在潮湿的环境中变得脆弱,导致音响的声音变质。

2、对汽车的备胎造成影响,如果汽车长期在潮湿的地下车库停放,会导致备胎发霉,会腐蚀备胎以及换胎工具。

3、汽车在潮湿的地下车库长期停放,对汽车的线路来说是一个考验,湿气容易破坏电路,让相关汽车部件生锈损坏,甚至会损坏汽车的发动机。

4、汽车中有很多金属材质的零部件,如果汽车长期停在潮湿的地方,会加剧金属部件的生锈、老化,缩短金属部件的使用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