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平移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梦中笑
【认证专家】梦中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很多车主会因为现实中各种各样的原因,而选择将车辆进行平移,那么车辆平移具体是什么意思呢?

事实上,车辆平移就是指车主的车辆信息本来是在这个车管所里面的,但是申请车辆平移后,就需要将车辆的相关信息和档案转移到另外一个城市的车管所里面进行监管。在这里需要注意车辆平移和车辆过户是不一样的含义,车辆过户主要是将车辆转移到另外一个人的名下,而车辆平移并不会改变车主的信息,只不过是换一个车管所进行监管而已。

除此之外,对于办理车辆平移的申请,并没有一个严格意义上的时间规定,换句话说只要是拿到了车牌号的车主,如果有要车辆平移的需求的,那么就可以到当地的车管所进行申请车辆平移,可能不同地方车管所的管理方式不一样,所以具体有关车辆平移的信息,还是要具体的去咨询当地的车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