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的车加98的油会怎么样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使用95号汽油的车辆加了98号的汽油,如果只是偶尔的一次两次,对汽车本身不会产生太大的影响。如果是这样经常性的加错汽油,对车辆的点火系统、火花塞、喷油嘴等使用产生不可逆转的损坏。

汽车的发动机压缩比在10.0~11.5之间的汽车要选择95号汽油。如果其压缩比更高的话,则可以选择98号汽油。影响汽车使用汽油标号的还有点火提前角、涡轮增压技术和阿特金森循环技术等因素。汽车的发动机在设计之初,都已经把使用什么标号的气油考虑进去了,所以按照要求的标号加入汽油是动力最好,对汽车的磨耗也是最小。

按照常规来说,汽油的标号越高,辛烷值就会越高,抗爆性能就会越好。如果是低压缩比的发动机加了高标号的汽油,虽然能够减少发动机的爆震,但是也会改变发动机的点火时间,导致气缸内积碳增加,长期使用会影响发动机的使用寿命。所以说还是要建议车主,车辆标注着加什么型号的汽油就要严格按照车辆自身的需求去正确的加汽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