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脱保一年后怎样续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醉生
【认证专家】醉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目前大部分车主由于平时没有在意车辆保险,因此很容易造成车辆险脱保的情况。那么车辆脱保一年后怎么样续保呢?

通常情况下,车辆脱保一年后即便重新办理续保手续,车主都无法享受之前的保险优惠政策,这个时候车主只能按照第一次投保的费用进行续保。在办理车辆保险续保时,车主可以携带好车辆的行驶证、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到保险公司进行办理车辆险续保手续即可。此时保险公司工作人员会直接帮忙办理,车主只需要缴纳保费即可。

如果车主不想到保险公司进行现场办理续保的话,也可以选择在保险公司官网上面办理续保手续。网上办理续保手续时,车主需要按照系统的提示,一步一步进行操作即可。办理续保完成后,车主基本上都能够收到一份电子保单。

车辆保险是车辆行驶过程中的一份安全保障,因此车主要及时缴纳保费。即便出现脱保现象,车主也应该及时办理续保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