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判断电瓶好坏 如何判断电瓶是不是坏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飞飞
【认证专家】王飞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影响汽车电瓶寿命的因素有很多,比如说没有定期的对电瓶做保养,或者长时间的停放车辆,这些都是会减少电瓶的使用时长,那么如何判断电瓶是不是坏了?

1、可以通过万能表,来测试电瓶的电压,正常情况电压是13V到14.8V左右,如果不在这个区间,就说明电瓶被损坏了。

2、可以观察电瓶的外观,如果两侧出现了明显的鼓包,或者是有结晶性的物质,就说明了瓶已经被损坏了。

3、当汽车无法启动,出现打不着火的情况,就有可能是电瓶坏了。

4、汽车在启动的情况下,电瓶后来出现了问题,就会在仪表盘上有提示,具体是会出现一个红色电池的提示灯,当这个指示灯亮起,说明电瓶有问题了。

5、还可以从汽车的一些电器上来判断,比如说电瓶损坏了,汽车的多媒体、空调等功能就无法正常的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