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路辅路和让右原则哪个优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专家】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主路辅路和让右原则,这里指的是辅路上的车要让主路车先行,让右原则应该指的是左转弯让右转弯。很多人比较关注的是主路辅路和让右原则哪个优先。

这里要在具体的路段中看,因为主路的车流量大,而且速度比较快,辅路要让主路车。特别是高速加速道、匝道等处,遵守辅路让主路的原则,有助于车辆的通行顺利,还可以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有一些车主会觉得很奇怪,比如自己要右转,这个情况应不应该执行让右原则,实际上这个情况也要看路段,进入主路的机动车应该让在主路上行驶的车辆。如果在路口右转的车辆也是要让直行车辆通行,简单来说右转的车辆不得阻碍直行车辆的通行。

什么时候执行让右原则,比如相对方向同类车相遇,这个情况就是左转弯的要让右转弯的先行。需要注意的是有交通信号灯的路口,要以交通信号灯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