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长时间停放打不着火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有的车主因为一些原因,一直把汽车停放着没有开,当开车时会出现打不着火的情况,那么车子长时间停放打不着火怎么办 ?

1、如果车主的车正好是手动挡的,那可以找几个朋友一起来推车。具体的方法是,先要把钥匙拧到ON档上,然后踩下离合,挂到一挡,当推车的速度达到了10km/h左右,就可以抬离合同时给油,就能启动成功。

2、还可以把车拖到维修店,一般维修店都有专门给车充电的充电器,然后对电瓶进行充电,来达到启动车辆的效果。

3、或者是用搭电的方式,给车进行充电,需要找两根搭电线,并且有愿意为车辆搭电的车,然后把两车的正负极分别连接起来,就可以实现搭电了,在搭电完成后,再按照连接线的相反顺序,把线拆下来。

车子长时间的停放,会使电瓶的电跑完,所以就会出现打不着火的情况,因此要避免车辆长时间停着不用,可以定期的把车开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