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新车安装黑匣子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是需要安装黑匣子的,根据新国标规定,从2022年1月1日起所生产的新车需要配备edr,如果新车没有配备edr,是无法进行新车申报的,所以2022年所生产的新车是安装了黑匣子的,而且是强制性必须配备的。

汽车的黑匣子其实也就是汽车的edr系统,是事故数据记录系统。美国早在2019年就有99%的车型都已经配备了edr系统,而韩国则是从2015年12月份之后,强制所有的新车必须要安装edr系统。欧洲则是从2022年3月份开始需要车辆强制安装edr系统,而在咱们国家有很多车型没有配备这一系统,现在新的政策出台,2022年之后的新车也必须安装黑匣子。

汽车黑匣子的安装可以准确的记录车辆在碰撞前,碰撞过程中以及碰撞后这几个不同的阶段车辆所运行的详细数据。这样可以重现车辆碰撞过程中的具体状态,从而能够对事故的责任做出更准确的判断,所以汽车黑匣子的安装是很有必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