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却液不足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冷却液不足就加,平时自己在车里备一瓶就好了,这样就不用愁这个突发事件:

1、发动机冷却液由乙二醇、防腐蚀添加剂、抗泡沫添加剂和水组成;

2、冷却液液位偏低是冷却液热胀冷缩造成的;

3、不足时不能很好给发动机降温,轻者加速发动机的损耗,严重可能会烧毁发动机。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补充冷却液。凉车时直接打开冷却液补充水壶,将冷却液补充至上限和下限刻度之间。冷却液液位偏低是冷却液热胀冷缩造成的,如果外界气温足够低的话会缩减的更厉害,直至低于标准液位下线,仪表报警。冷却液热胀冷缩是很常见的现象,几乎所有的汽车都会出现。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冷冻油不足,应该适当添加。不然发动机不能很好的降温,轻者发动机损耗加快,重则会烧毁发动机。冷却液,全称应该叫防冻冷却液,意为有防冻功能的冷却液,防冻液可以防止寒冷季节停车时冷却液结冰而胀裂散热器和冻坏发动机气缸体,但是我们要纠正一个误解,防冻液不仅仅是冬天用的,它应该全年使用,汽车正常的保养项目中,每行驶一年,需更换发动机防冻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