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汽车启动转速1500正常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寒冬的冬季,需要特别注意汽车的启动方法,那么冬天汽车启动转速1500正常吗?

不同的车型怠速不同,冬天汽车启动转速800转至1500转的范围内属于正常,启动的转速不宜过高,否则对发动机造成损伤。

由于冬季的气温低,汽车启动的时候会有一个高怠速的过程,这是由车载电脑控制的,等发动机的温度上升到九十度的时候怠速会恢复到稳定值内,这时候可以开始正常驾驶。怠速提高、发动机噪音大、油耗增大、汽车排烟管冒一团团的水汽白烟,这都是汽车对发动机的自我保护机制,属于正常现象。

汽车启动的暖车过程,环境温度越低,需要的时间越长。有些车主朋友为了减少暖车时间,使劲踩油门或者调高怠速,这些方法可以较少热车时间,但这时气缸内太冷,突然遇热气,缸壁上会形成一些汽油液,会稀释气缸壁上的机油,造成活塞与缸壁之间的油膜变薄,加剧摩擦伤害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