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机油盖上有乳白色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醉生
【认证专家】醉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油一般情况下都是透明色或者黑色的,有些车主发现自家车辆的机油呈现乳白色,那么发动机机油盖上有乳白色是什么原因?

1、可能是发动机的通风系统出现了问题。当发动机的曲轴箱无法正常工作的时候,就会导致通风系统的效率降低,从而使得剩余的可燃气无法排出车外,并与车辆内的机油相结合,发生乳化反应,使得机油盖表面出现乳白色的物质。

2、可能是机油变质导致的。机油是有一定的使用寿命的,当机油长时间未更换的话,就会出现变质的情况。机油使用时间过长就会吸入越来越多的水蒸气,当机油内的含水量超过0.1%之后,就会发生乳化反应,使得机油氧化加速产生更多的有害物质。

3、也有可能是机油里面仍存在石蜡,这也会导致机油出现乳化反应,使得发动机机油盖上产生乳白色物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