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完车发动机故障灯亮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风中的思念
【认证专家】风中的思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主们平时都注重对车子保养,不定时进行洗车护膜,当洗完车后,发动机故障亮起,车主不知道是什么情况?发动机故障灯亮了怎么办?

1、洗完车发动机故障灯亮可能是在洗车时,高压水枪压力高,使得水直接渗透到插头,从而导致插头线路短路。若无明显异常,可继续行驶。

2、用气泵把发动机外面吹一下,尤其是插头里面的水吹干,然后用解码器解码来解决发动机故障灯问题。

3、可能不是洗车的问题,可能是汽油品质差,燃烧不充分,行驶路程长等也有可能使得故障灯亮。所以平时多注意对发动机保养,注意传感器电脑板、火花塞及积碳的检查维修。

另外,当我们在对爱车进行清洗保养时,建议洗车时不要让车启动着。尽量避免使用高压水枪来冲洗我们的汽车,容易使发动机表面渗水,造成电脑版烧坏发生故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