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离合和湿式双离合有啥区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双离合变速箱分为干式双离合和湿式双离合,虽然说两个变速箱的传动原理相同,但它们之间的区别还是很大的。正确的分辨干式双离合与湿式双离合,才能选择更加合适自己的车辆,针对不同的用车群体,双离合与湿式双离合之间的区别究竟有什么?

1、运作环境不同。干式双离合片是暴露在空气中的,而湿式双离合片是浸泡在油液中的,也就导致前者的散热效果差,后者的散热效果更好一些。

2、换档顿挫感。干式双离合整体的结构更加简单,在换档方面前者会更加优秀,而因为后者的结构比较复杂,所以在工作传动起来反馈效果没有那么好。

3、价格不同。两者之间最大的区别就是价格,干式双离合的价格要低,而湿式双离合的价格要高很多,两者在性价比方面的体现不同,湿式双离合基本用于20万以上的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