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a1可以开什么车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也是有等级划分的,驾驶证的等级不同,其准驾车型也不同,那么驾驶证a1可以开什么车呢?

持有a1驾驶证的驾驶员可以驾驶乘坐20人以上的大巴车、车身总成超过6米的载客车辆、城市公共车辆、大型货车、中型客车、小型车辆、以及小型自动挡车辆、低速载货车辆以及三轮汽车等车辆。a1驾驶证无法直接报考,需要驾驶证增驾申请,而且驾驶员满足以下条件:

1、驾驶员需持有a2驾驶证,且a2驾驶证的使用年限为1年以上,申请前最近连续3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满12分,可以申请a2驾驶证。

2、驾驶员持有a3、b1超过2年时间或者b2驾驶证超过3年时间,同时在申请前最近连续3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满12分,满足条件的驾驶员可以申请增驾a1驾驶证。

3、增驾a1驾驶证的驾驶员应在22周岁以上,60周岁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