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仪表盘avg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春光
【认证专家】春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的仪表盘上可以提示车主,车辆各项功能的使用情况,车主们有时会发现仪表盘上出现avg标志,那么汽车仪表盘avg是什么意思呢?

车辆仪表盘上出现的avg标志是英文“average”的缩写,是平均值的意思,例如车辆的平均油耗,或者车辆的平均速度,如果avg后方的提示单位是L/100km,则表示着车辆的平均油耗,如果avg后方的提示单位是km/h,则表示着车辆的平均速度,一般情况下,车主可以使用多功能方向盘上的按键切换查看车辆的平均值。

车辆配备的这种功能可以为车主带来很大的帮助,方便车主查看车辆的平均油耗,从而确定车辆行驶固定里程时所需的油量。如果车辆处于区间限速路段行驶时,更方便车主控制车辆的速度,避免车辆超速出现违章情况,也可以提高车主的行车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