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国道和高速哪个更安全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昙花一现
【认证专家】昙花一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对于新手而言,国道会比较安全一些。因为国道上车速比较低,新手能很快的适应。并且国道是全开放式的,开车的时候可以更随机应变一些,而高速规矩就会比较多一些,不能随意停车,速度还有很大限制,会比较约束一些,所以,新手在上路的时候可以选择安全性较高的国道。

高速比较考验驾驶人员的技术能力和预估风险的能力。高速路虽然道路比较的开阔,没有对向来车,但是行驶速度很快,这需要驾驶人员有很好的应变能力,而新手容易疏忽,在紧急情况下可能会发蒙,很容易导致追尾事故的发生,所以,高速不太适合新手上路,相比较而言,国道就更适合新手上路。

况且,新手没有丰富的开车经验,在遇见紧急情况时驾驶人员即使可以保持冷静,但是没有找到合适的应对方法也是无用的。比如,在面对突然出现的拥堵、湿滑路段等状况时驾驶人员很难做出相应的举措。显然的,国道的安全程度会比高速好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