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应急车道一定会被拍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走应急车道会被拍的几率非常大,因为高速中每隔一段路程就会有探头在拍照,对于占用应急车道的车辆也会有专门拍摄的探头,主要就是将占用应急车道的车辆上传到交警队,再对于车辆进行相应的处罚。这样做也是为了避免车辆没有突发情况就使用应急车道,对于正常使用应急车道的车辆,可能会造成影响。希望在高速公路行驶的车辆没有突发情况,坚决不可以走应急车道,不然的话最少会被处以扣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在高速公路上行驶还要注意什么?

1、高速公路行驶的车辆速度相对于其他道路来说是非常快的,所以在高速上行驶更应该注意,不能够有倒车、逆行、掉头、越过中央分隔线或驶入车道的行为。

2、在斜坡、加速车道或减速车道是不可以有超车行为的。

3、千万不可以在高速上尝试或学习驾驶机动车辆。

4、对于驾照在实习期的人来说千万不可以自己独自上高速,应该由持相应或更高等级驾驶证,并有三年驾龄的人陪同,如果自己没有什么经验,最好不要在高速上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