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过户etc要不要拔下来 车辆过户后etc设备用摘掉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梁仕荣
【认证专家】梁仕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安装的etc功能,着实为车主带来了很大的帮助,一些车主由于特殊原因,将车辆过户售卖给其他人,那么汽车过户etc要不要拔下来呢?

车辆的etc设备,是使用车牌照申请的,如果车主将车辆过户给其他人后,这个车牌照不再使用,这个etc将会自动作废,无法再次使用,车主可以将etc保留在车上,只需要将etc的卡片取下即可。

如果车主将车辆过户给他人后,需要保留车牌号,并将车牌号落户到另一台车上,车主可以将etc拆下来,安装在另一台车上。

为etc更换车辆时,车主需要携带etc卡、etc的原电子标签,车主本人身份证、驾驶证以及车辆的行驶证,到etc办理机构申请etc的信息变更,然后将相关材料一并提交给该机构的工作人员,待审核通过后,即可将etc重新激活并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