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驾驶可以躺着睡觉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副驾驶是可以躺着睡觉的,目前我们国家交通法并没有明确规定,高速公路上面的小轿车副驾驶不能躺着。因此在平常驾驶期间,副驾驶位置上的人员,能够根据自身的喜好去躺着或者坐立。为了确保行车安全,副驾驶即便在平躺期间也要佩戴安全带,以防万一。

如果副驾驶上的人员想要躺下睡觉,被交警或者是摄像头拍到。如果被判定乘坐人员没有系安全带,虽然不会被扣分,但会给予警告,或者是处以20元以上,200元以下的罚款。因此就算是躺下睡觉,也需要把安全带露出来。

如果车辆在出现碰撞或者是急刹车的时候,副驾驶人员没有乘坐安全带,就会导致乘客很容易会抛出座椅。同时还会更车内其它部位有出现碰撞,最终造成二次伤害。躺平睡觉也是不安全的,发生碰撞或者急刹车时,很容易对人体膝盖造成冲击受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