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卡红色和紫色区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上海交通卡红色跟紫色主要的区别就是使用的范围是不一样的,紫色交通卡使用的范围是最广的,可以在宁波,绍兴,淮安,昆山,江阴,常熟,台州,湖州等不同的城市,以及常熟乘坐出租车都是可以使用的。红色交通卡可以在无锡、昆山、常熟、安徽阜阳、淮南、苏州以及杭州、南宁和大丰等部分出租车使用。

现在上海的交通卡一共是分为了5种不同的颜色,分别是绿色,黄色,红色,蓝色和紫色,这几种不同颜色的交通卡主要的区别就是使用范围不同,其中紫色的交通卡使用的范围是最广的,而蓝色的交通卡是只能在上海本地使用的。

上海交通卡是一张可以现金支付的IC储值卡,可以在上海的公交、地铁以及乘坐轮渡、加油站,还有在金山铁路等地方使用。上海的公共交通卡还分为了普通的公交卡、纪念卡和虚拟卡等各种不同的类别。要注意这种公交卡是可以反复充值使用的,但是不记名,不挂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