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轮胎更换周期是多少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轮胎更换周期是4到5年的,出现以下五种情况需要换胎了:

1、轮胎磨损至磨损极限标志时必须被停止使用(即胎面花纹深度低于1.6毫米);

2、轮胎老化;

3、胎面变形或胎圈损伤的轮胎,缺气行驶造成胎侧被碾压受损的轮胎,被化学品腐蚀的轮胎不得继续使用;

4、鼓包轮胎不得继续使用;

5、其它受损若影响轮胎使用安全也不得继续使用。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要看你车上的是哪种轮胎,如果是普利司通的话因该在6-7万公里,米其林的话4-5万公里,但还是以实际情况来定的,一般前轮磨损到安全标记就应该退到后轮去用,后轮在用0.5-1万公里就应该换掉。如果是侧面鼓包的话,就应该立即换掉以免不安全因素存在,还有就是就是太久也要考虑换,补得太多也应该要考虑换。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轮胎的使用时间受到很多外界因素的影响,比如气候、路况、驾驶习惯、保养状况等等,在良好的车况,良好的驾驶习惯,良好的路况(路面不是很粗糙,没有很多弯路)的条件下, 一般是6万公里左右换轮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