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腾x80发动机哪产的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奔腾x80发动机是中国产的:

1、奔腾X80采用的ET3系列发动机,这是引进马自达I4系列发动机进行消化吸收后制造的;

2、最初在奔腾B50、B70上搭载,尽管被很多人批评动力差、油耗高,但是对研发基础薄弱的一汽来说,套用成熟技术是一条捷径;

3、由此奔腾较快的走向老百姓,成熟技术得到的最起码是个中规中矩的结果,到现在来看,奔腾也是个中规中矩的品牌,没有太多抢眼的技术,但也没有致命的弱点。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汽奔腾x80的发动机是国产的。

1、X80的发动机是从马自达那里学来的,然后吃透改进的,技术成熟,最大功率147马力(108KW)/6500rpm,最大扭矩184牛·米/4000rpm;

2、这款发动机的根源是马自达I4系列发动机,是在马自达的基础上进行了进一步的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由一汽轿车轴齿中心生产的奔腾发动机;

3、I4系列发动机上所应用的最先进的技术都体现在这款ET3发动机上,而且有所发扬。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国产的,跟现在的一汽马自达6、一汽马自达睿翼等同一款发动机,但叫的名字不同。年限不是问题,合资车中比马自达MZR发动机老的机子多去了,也许到了国产车这就叫问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