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车日期以什么为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任纪昌
【认证专家】任纪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审车日期,主要是以注册日期为准,也就是新车入户的时间,可以通过以下这些证件来确定。

1、汽车行驶证。行驶证有两个日期,一个是注册日期,一个是发证日期,审车日期是以注册日期为准的,一般为原件最下面的登记日期,车辆年检的月份截止到显示的登记日期这个月的最后一天。可以提前三个月进行检验。

2、强险保单。强险保单上也有车辆的登记日期,登记日期所在的月份也指的是车辆需要年检的月份。

3、年审标。年审标志白色一面,也写着检验有效期至什么时间,也指的是年检的截止月份。

审车日期的重要性

审车日期确实是非常重要的,因为通过这个日期,可以决定车辆能否正常行驶,只有在审车日期到来之前,进行审验的车子才能够正常行驶,如果超过了有效期没有审验车辆的话,车辆正常行驶可能会被处罚。如果出现了事故,保险公司也不会进行理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