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抗磨保护剂有用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吕波
【认证专家】吕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抗磨保护剂是有用的,能够减少发动机构件损坏,还能够抑制胶原纤维、油垢等衬垫的转化。在金属表层产生很薄的保护层,具备很好的耐磨性以及抗拉强度,减少汽车机油空气稠化、氧化等等,能够保护发动机构件,增加发动机使用寿命。只是在使用发动机抗磨保护剂时,想要达到好的效果,一定要选择正规高品质的产品,如果发动机抗磨保护剂的质量不好,就不能够达到实际的使用效果。可能在使用以后还会出现异常情况,这都是需要车主在使用时需要注意的问题。

使用发动机抗磨保护剂要注意什么?

1、虽然说发动机抗磨保护剂可以提高发动机的使用寿命,能够保护发动机,但对于发动机来说,只要保证正常的维护保养就可以了,没有什么状况的情况下,没必要添加。

2、如果要使用发动机抗磨保护剂时,不仅要注重产品的质量,还应该到专业的地方,有专业人士进行添加,这样才能够避免损害发动机,也能够达到应有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