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开空调抖动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石有华
【认证专家】石有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本来汽车上面装空调是为了在开车的时候更加舒适,结果每次开空调的时候,发现汽车有明显的抖动,而将空调关闭时,汽车有恢复到正常状态,遇到这种情况都会有一些担心,到底导致汽车开空调抖动的原因有哪些?

1、发动机缸内积炭严重。当汽车发动机内部的积碳严重过多时,没有及时进行清理很容易造成开空调后出现抖动。

2、供油系统出现故障,油压不稳。使用年限较久的车辆,可能燃油系统存在一定故障,出现了油压不稳的情况,油泵不能够正常工作,从而导致车辆的供油不足,出现发动机喷油雾化异常,喷油嘴不能够正常打开时容易出现开空调抖动的情况。

3、点火系统问题,由于汽车的火花塞的使用寿命有限,如果使用的时间已经很久,有可能因为火花塞老化出现点火故障,或火花塞当中的积碳过多,没能及时清理,造成开空调出现抖动的情况。

不少车主对汽车上的空调保养可能都不够重视,等到空调不能够正常使用时,才发现可能已经出现了问题,所以日常建议可定期对汽车上的空调进行维护和保养,如果空调滤清器上面的灰尘太多,会影响出风量,导致开车时使用效果不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