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两年没有年检怎么办 车子两年没年审了 还能审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腾龙
【认证专家】李腾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两年没有年检,可不可以车检主要看这个检验周期的。从交通法规的相关规定来看,两年没有车检,只要没有超过3个检验周期,就可以继续参加车检的。需要注意的是,这个检验周期不是三年,指的是连续三次的检验周期。

各类车辆的审验周期是怎么样的?

1、如果是营运的载客汽车,在五年以内,每年检验一次的。超过五年,检验周期是六个月检验一次的。

2、中型、大型的非营运载客汽车,还有载货汽车在十年以内是每年需要检验一次的。超过十年的,检验周期就是六个月,也就是六个月检验一次。

3、如果是微型、小型的非营运载客汽车一般是六年之内,每两年领取免检标志一次的。超过十年的,每一年需要检验一次。超过十五年的,检验周期是每六个月一次。

4、摩托车在四年之内每两年需要检验一次的。超过四年的,每年需要检验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