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年的车哪年开始一年两审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昙花一现
【认证专家】昙花一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只有年审合格的汽车,才可以在道路上行驶,那么2009年的汽车哪年开始一年两审?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的有关规定,小型以及微型非营运载客的汽车,在6年以内每2年检验1次,在超过6年之后要每年检验1次;在超过15年之后,就要每6个月检验1次。也就是说,2009年买的汽车,需要在2024年需要一年两审。

汽车年审的程序

1、在办证大厅办理送检申请。

2、上线检测。汽车先在自动检测的区域检测,顺序一般是检测汽车尾气、汽车车速、汽车灯光、汽车侧滑、汽车底盘灯,如果符合标准,所有的项目都合格之后,就开始检测外观。外观主要检测汽车的号牌、汽车的类型、汽车的车身颜色、汽车的发动机号、汽车的VIN代码、还有车架号等等,检查是否正确无误。

3、最后领检测报告,办理签证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