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商业险必须要买吗 车险商业险可以不买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大多数的车主都会为自己的车辆上保险,这样在开车时会更有保障,有的车主不只是上交强险,还会上一些其他的商业险种,那么车险商业险可以不买吗?

商业险是可以不买的,因为在所有的险种中,只有交强险是国家强制要求的,其他的险种车主都是可以自愿购买的。车主可以根据自身的条件,再多选择一些适合的商业险种。

虽然说一些老司机,驾车的技术比较成熟,但是有时候一些事故是不可避免的,那就会选择一些其他的商业险来做为保障,比如说大多数的车主会购买第三者险。对于新手司机来说的话,除了交强险、第三者险 ,还会购入车损险,因为第三者险主要是赔偿对方的损失,而车损险是赔偿自己车辆的损失, 所以会再多买一份。其实大部分的车主都会购买这两种商业险,第三者险和车损险的作用确实是非常大的,也是建议车主购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