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水温过高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快速运转的生活中,车子成为了我们最有效的代步工具,汽车也会因为快节奏的生活而发生水温过高的情况,比如水箱散热不良;水管漏水;节温器故障;循环水泵故障;风扇皮带断裂;冷却水不足这些原因都会导致车子水温过高。

有时候我们会好奇自己的车子就停在停车场,为什么车子的水温也会升高,那是因为汽车高速行驶后立马停车,并且停车的时候车辆特别拥挤,车与车之间没有流动空气进来给发动机水箱降温,所以汽车的水温会高。

汽车在行驶过程中,驾驶员发现车子水温升高,要马上将汽车停在路边给汽车降降温,等到汽车水温不高时再行驶,如果放任水温升高后继续行驶,有可能会出现水管破裂或者发动机拉缸的现象,严重的可能会造成发动机报废。所以发现汽车水温升高时,要赶紧给车降温,并检查水温升高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