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打火没反应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用车的过程中总是会碰到各种不同的问题,其中让大家疑惑的是车辆打火没反应是怎么回事?

1、电瓶亏电,当电瓶处于亏电的情况下,就会导致点火系统不能正常工作,从而使得车辆打火没反应。

2、火花塞故障,当火花塞受损或者积碳处于很严重的时候,就会导致车辆不能正常打火。

3、挡位故障,对于自动挡车型来说,在启动车辆的过程中,挡位一定要处于n挡或者p挡的位置。如果在d挡或者r挡的位置,就会导致车辆打火失败。

4、起动机老化,当汽车使用很长一段时间之后,起动机会慢慢老化。当起动机老化严重的时候,就会导致车辆启动无力,打火失败。

5、开启防盗系统,当车辆防盗系统开启后,很容易出现车辆打不着火。只要一边打火,然后一边转动方向盘,把车辆的防盗模式解除,就能正常启动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