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长期停放电瓶没电怎么办 汽车电瓶没有电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有一些车主不经常开车,车辆长期停放导致电瓶耗电,那么,汽车电瓶没有电了应该怎么办?

1、正常来说是使用充电机来恢复电瓶的电量,使用应急充电机或者将车拖到修理店内进行充电,但是要注意的是充电机的操作比较复杂,需要谨慎对待,否则操作不当,就有可能会导致电瓶的损坏。

2、采用推车启动方式。推车启动虽然费时费力,但是成本最低,值得提倡。不过采用推车启动的前提条件是该车辆是手动挡,因为自动挡有传动结构关系,所以不能进行推车助力启动。

3、也可以通过搭电启动。采用这种方法需要准备两条电瓶线,将两辆车头对头靠在一起,然后找到两部车的电瓶,将正负极正确连接即可,电瓶线搭好之后即可点火。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搭电过程中金属导线部分不要碰到车身,以防短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