轿车和越野车哪个更有档次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轿车和越野车哪个更有档次取决于车主的实际需求。一些车主可能更喜欢SUV的外形,一些车主可能更喜欢轿车的油耗低这个优点,两者都有各自的长处和短处,因此车主要根据自己的预算和需求来选择。下面就具体介绍一下SUV越野车和轿车有什么区别?

1、两者的油耗不同,如果车主想要买车用来上班代步的话,那么可以优先考虑轿车。因为在相同的排量下,轿车的油耗更低一些。

2、两者的车内空间不同,对于一些经常外出郊游的家庭来说,可以优先选择越野车,因为SUV的车内空间相较于轿车来说更大。

3、越野车的安全性更高一点,因为越车的车身一般是高于轿车的,无论是从正面碰撞还是追尾的情况来看,越野车都有更好的稳定性,安全性更高一点。

4、轿车的驾驶位置舒适度更高。因为很多越野车会使驾驶员的坐姿偏高,使得大腿和颈部成90度的,长时间下来可能会使驾驶者出现腰酸背痛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