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长时间不开对蓄电池有损害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有。蓄电池亏电是最常见的问题,如果汽车闲置超过半年,蓄电池电量就会放完,导致汽车无法启动。而且在蓄电池放至较低电量水平后,蓄电池损坏会加剧,降低了电池的容量以及实用寿命,使蓄电池提前进入报废状态。

长时间不开车,蓄电池长久不用,它会慢慢自行放电,直至报废。所以,车辆闲置期间应该经常检查蓄电池,一般来说蓄电池的电解液液面必须高于极板10-15mm,不足时应及时添加蒸馏水,应保持电量充足,必要时还应对蓄电池充电。每隔一定时间就应启动一次汽车,给蓄电池充电。

另一个办法就是将蓄电池上的两个电极拔下来,需注意的是从电极柱上拔下正、负两根电极线,要先拔下负极线,或卸下负极和汽车底盘的连接。然后再拔去带有正极标志的另一端,蓄电池有一定的使用寿命,到一定的时期就要更换。在更换时同样要遵循上述次序,不过在把电极线接上去时,次序则恰恰相反,先接正极,然后再接负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