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油进了几滴水会不会有影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邓安荣
【认证专家】邓安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油进了几滴水如果不到机油总量的百分之十,不会有影响。

如果车辆没有出现异常的话,就不重新更换机油了。因为汽车在行驶的过程中,发动机的热量会让水分蒸发,水蒸气会从排气管排出车内,虽然机油会轻微的乳化,但是不会太过影响机油的润滑性能。

如果加入的水,超过了机油总量的百分之十,需要重新更换机油,并且清洗发动机和机油箱。车主可以从机油的加注口,或者是拔出机油尺,观察机油的情况,如果机油乳化十分严重,车辆就不能再使用了,需要及时进行维修,因为机油乳化就会失去润滑的作用,就会导致发动机磨损。

以下是机油多加的影响:

1、油耗增加:发动机在加机油时,机油量应该在油尺的上下限之间,如果发动机的机油加过多,发动机的温度上升以后体积会膨胀,会造成机油室压力增大,运行阻力增大,会导致汽车的动力下降,油耗也会增加;

2、机油加多:机油加过多,曲轴箱的通气管会串油,曲轴箱的压力变大,油封就会被油压顶住产生松动,会导致漏油;

3、散热:机油加多会影响发动机散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