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时车牌号和正式车牌号一样吗 临时车牌是不是就是正式车牌号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天马行空
【认证专家】天马行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很多新车在短时间内没有办法拿到正式车牌,就会向交管部门申请临时车牌号,那么临时车牌号和正式车牌号一样吗?

临时车牌号和正式车牌号具有相同的法律效力,使用性质也是一样的,车牌号都是可以查询车辆的所属地区,找到车辆的主人以及该车辆的登记信息,但是也有不同点。

临时牌照和正式牌照的不同

1、办理临时车牌号是不需要摇号的,而正式车牌号需要进行摇号或者要到当地车管所进行选号并上牌挂号。

2、两者的有效期是不同的。正式牌照的有效期是终身的,而临时牌照的有效期会根据限定的行驶区域不同而不同,在15~30日左右。

3、临时牌照和正式牌照的安装方法和悬挂位置也不相同,正式牌照需要安装在车辆前后的指定位置,而临时牌照则需要按照规定悬挂在前后挡风玻璃处。

4、外观不同,正式牌照是铝合金材质的,而临时牌照是纸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