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4个新轮胎要做四轮定位吗 新换4条轮胎用做四轮定位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胎也是有一定的使用寿命的,超过这个期限之后,就需要及时更换新的轮胎,那么换四个新轮胎要做四轮定位吗?

如果是因为旧的轮胎磨损十分严重而更换新轮胎的话,那么就需要做四轮定位,因为在这种情况下,轮胎的磨损已经严重影响到了底盘的数据,换新胎之后只有做四轮定位才能重新校正数据。如果不是上述这种情况而导致更换轮胎的话,是可以不用做四轮定位的。

什么情况需要做四轮定位

1、车辆在直行的时候,如果车主发现方向盘不正的话,就表明四轮定位没做好,需要重新在做过。

2、如果车主发现车辆在转弯之后,方向盘回圈太重或者无法自动回正的时候,也表明四轮定位没有做好,车主需要到4S店重新做定位。

3、如果直行的时候车身摇摆不定,车主需要紧握方向盘控制车向的话,也表明四轮定位没有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