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临时牌照过期了可以继续申请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很多车主买完车之后迟迟拿不到正式的牌照,那么汽车的临牌到期之后还可以继续申请吗?

临时车牌到期后,临牌可以再申请两次,因为临牌总共可以申请3次的机会。如果自己的临牌快到期了,那么需要提前三天左右到当地的车管所申请办理手续,车主需要携带自己的身份证以及购车时候的发票和机动车合格证等证件的原件,工作人员审核通过之后就可以办理了。有的地方会要求交纳5元左右的工本费,通常一个工作日左右就可以办理完成,如果遇到节假日会顺延。

临牌的有效期通常只有半个月左右,最长不会超过30天。临牌过期失效之后车辆是无法上路的,如果车辆使用过期的临牌上路就会被视为无牌驾驶。这种情况车主会面临暂扣车辆以及扣12分和罚款200元,因此车主在购车之后需要及时办理上牌手续。